Tuesday 13 April 2010

清明节

华人过清明算是重大节日之一。我觉得一代一代传下来的传统有必要保留。不过很可惜,我只能感慨的说:一代不如一代了。在过个几年,还会有人了解清明的含义吗?

母亲是个很传统的人,每当过年过节都会大费周章张罗,忙到晕头转向。我也得跟着帮前帮后。不过从中领悟到过节的真正含义还有对先人的那份孝心。每一个籍贯都会有不同祭祖的方式,最让我津津乐道的是那桌香喷喷的家传菜了。











鸡对我们海南人来说是不可或缺的。好吃的白斩鸡一定要选用老母鸡才行!

趁米饭还很烫时用手掌把饭捏成一粒圆球还真考功夫。

我最爱的一道炒杂菜是我必吃的人间美味。。










这可是用鸡骨和鸡油熬出来的汤。不需太多调味料已经很够味了。

我现在尽我微薄的力量将这些点点滴滴用照片呈现出来,用我的方式把从小熟悉的事与物保存下来。

No comments: